Clonakilla是我最近极想去拜访的一个酒庄,坐落在Canberra District。澳洲首都堪培拉也产酒吗?许多人会提出这样的质疑。然而,正是因为Clonakilla的存在,使得本名不见经传的堪培拉Shiraz名声大震。Clonakilla出品的Shiraz Viognier无疑是澳洲最受红酒评论家好评的一款酒,几乎没有看到过关于它的负面评论,也正是因为如此,Clonakilla Shiraz Viognier的价格被炒的彪高,虽然只有不到10年的历史,但每年一出品便会被抢购一空,所以只能在Langton那类的红酒拍卖网站上高价格买到。
我没有尝过Clonakilla的Shiraz Viognier,但昨天在Vintage Celler看到了一瓶它家的2008 Jack Reidy Shiraz (96%的Shiraz + 4%的Viognier),还是忍不住买了下来,回家便打开试喝。虽然Jack Reidy Shirz并不是它最富盛名的Shiraz Viognier,但我喝了以后还是能感觉什么是Clonakilla的Shiraz。没错,和南澳产区浓郁饱满的风格相比,Clonakilla的Shiraz的口感要柔和许多,但也许并不是Clonakilla顶级产品的原因,结构虽然平衡但稍显单薄,回味也不是很够,可能再储藏个几年味道会出来。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香气,倒是非常的饱满诱人,黑莓、可可、橡木桶味(闻起来像是味道很重的红酒)。
不过总体说来,我觉得Clonakilla的Shiraz有一点被over rated的感觉,它选择的零售商也都是走高档、boutique路线 -就像Clonakilla本身 - 处处细节无不体现出subtle, elegant, with a twist of boutiqueness。 当然,还有多亏了澳洲的wine show system和孜孜不倦的红酒评论家对它的喜爱,真是好成功!
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